congyidaoer

求韩剧《记得你》兄弟同人啊虽然自己写了一个短篇但是完全不够吃啊~~~~

设定在景琰已经成为东宫太子,而且知道梅长苏就是小殊之后。

 

回到苏府后,梅长苏除了脸色苍白了一些,倒也未露疲色。让蔺少爷很是满意,不过心思机敏的他,还是看出梅长苏心情激荡。所以他就直截了当地问了一句:“你家水牛知道啦?”

梅长苏喝茶的动作明显一滞,长吐一口气出来,“是啊,好一方难受。”

蔺少爷对他这难得的坦率,表示了万分诧异。

“哇,到底是从小长大的情分,就是不一样!跟他表面虽克制别扭的要死,在我面前却这么直率,害我都要掉鸡皮疙瘩了。”蔺晨敲敲下巴,沉思道:“也许我也该见见这位东宫之主了,能让我们长苏这么拼死相护的人,到底长成几头几臂?”

梅长苏没有理会蔺晨的胡言乱语,虽然知道劝阻无用,还是叮嘱道:“别去吓坏景琰了吧。他性子稳重心思较浅,你这个蒙古大夫突然跑上门去,难免让他多思多忧。”

“哇!你也太护着他了!”蔺晨不满道:“他今年三十又二,又不是一十二,难道还受不住你这小小的忧思?况且,你对他多方顾虑,一切务必亲力亲为,难道也不教他知道你的好处?我可知道,你对小飞流说他是世界上唯一不可伤之人啊!”

梅长苏舒适地倚靠在柔软厚实的靠椅上,眉头微挑,“蔺大少爷,你要不要兼做我的感情顾问啊?“

“呵呵,”蔺晨干笑两声,“还是算了吧。你什么都为他考虑,偏又不告诉他他最想知道的事,我都不知道,你对他到底是百转柔肠还是心硬如铁了。”

“不管是百转柔肠还是心硬如铁,我不希望带给景琰无谓的希望。人失而复得可以狂喜,倘若再得而复失,就不知要怎样才能走出煎熬了。我不希望……”

他还未说完的话被飞流打断:“不会的!”

蔺晨早已一把逮住飞流,抓在怀里,“哈哈!小飞流都知道你这样不好,而你还当局者迷呢!”

只见飞流不甘束缚,在蔺晨怀里挣扎不休。梅长苏看着闹做一团的两人,微笑道:“我是当局者迷呢……我只是希望,在景琰心中,小殊永远是他嬉笑怒骂、鲜衣怒马、共进退、齐比肩的小殊,而不是我现在手无缚鸡之力、穷尽心思奇诡之辩的人而已。”

飞流终于挣脱出蔺晨的怀抱,寻求安慰的扑进梅长苏怀里,不再理睬蔺晨。

梅长苏轻抚着飞流的头发,安抚性地将飞流抱住。“不过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,景琰已经知道了,不过好在,他体贴我的心思,没有与我当面说穿,而我,对他这一点实在感念……”

蔺晨夸张的大叹一口气,“我现在有点替太子殿下可怜了,看来被你喜欢绝非一件幸事。我还是赶紧去劝劝宫羽姑娘算了,凭她年轻貌美、天下无双的技艺,何愁找不到一个如意郎君啊,还是不要在你这棵树上吊死了!”

听到这话,梅长苏长眉一轩,眼睛调皮地看着蔺晨,“我看咱们蔺大少爷就不错,郎才女貌,匹配无双啊。”

蔺晨打断他的玩笑话,“林兄,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啊。”

这场对话到此为止,两人心照不宣,梅长苏将飞流交给蔺晨后,自己也躺下歇息。

这世间,对他林殊最大的告慰,就是他心心念念的景琰,也心心念念着小殊。

为了复仇的执念,为了七万英勇男儿的忠魂能够安眠,经历万重地狱的苦痛折磨后,这就是上天对他最大的恩赐了。

他千瞒万瞒的事情,既然已经被景琰知晓,倒也不必继续隐瞒了,但要怎么安抚住萧景琰,梅长苏心里已经有了考量。


评论(5)

热度(68)